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 > 正文
罗新民

导师姓名:罗新民

所在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部

关键词:严谨、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兢兢业业、平易近人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师恩如海,衔草难报,罗老师不仅教授我专业知识,也让我明白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会谨记老师教诲,以老师为榜样,做有意义的事,做有价值的人。

德:罗老师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在学生的课题研究工作、业务工作上都悉心指导。在每次的组会和个人谈话中,罗老师在检查学生的科研工作时,都不忘指导学生在每一项工作的细节处都要做到最好,同时也要学会如何条理清晰地向他人展示。罗老师不仅对学生的科研工作悉心指导,对学生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也关怀备至。每次见到罗老师,他总是用亲切的笑容面对学生,关心学生的科研和生活近况。

能:罗老师32年来一直从事信息与通信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治学严谨,学风端正,工作踏实,为人师表,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罗老师注重教书育人,主要讲授《通信原理》和《随机信号分析》等课程,在教学中既注重理论知识的传授,又注意培养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评价优秀。曾多次被评为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同时勇于创新和教学改革,获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并获得国家级及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多项。

勤:罗老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凡事亲力亲为,以身作则。在平时的工作中,经常跟学生交流谈心,了解学生科研进度和思想状况,在科研上为学生指点迷津,在思想上对学生进行疏导。罗老师每周都会组织学生进行课题汇报,在汇报中,针对学生科研工作中的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指导意见,严格把控学业进阶的每个关键节点,保证学生能够高质量完成科研工作。

效:多年来,罗老师主讲的课程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他以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引导大家深入浅出的理解着许多晦涩难懂的知识;同时多次参与相关教材的编写工作。罗老师不仅在教学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人才培养方面更是首屈一指。迄今为止,在罗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培育下,无数出类拔萃的学生,最终均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受到了其他老师的一致认可与交口称赞;并工作于华为、大疆、BAT等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以及28所等国家重点企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