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 > 正文
郭菊娥

导师姓名:郭菊娥

所在学院:管理学院

关键词: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学术严谨;乐观进取;乐于奉献。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郭老师我们爱您!

德:郭菊娥老师从教36年弘扬正气,时刻与党中央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一致,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提出《让“西迁精神”在交大校园师生中发扬光大》获2019年十届三次教代会一号优秀提案,2015年被评为西安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和“王宽诚育才奖”,2016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4月8日校庆“为世界之光”晚会上,杰出校友于东升在讲话中提到“郭老师在培养学生坚韧、乐观、积极的品德还有做事的逻辑上,给了我终身受益的教诲”。

能:郭菊娥老师执笔撰写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简介和本、硕、博培养方案,夯实了学科综合知识素养;主持社科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国家自然基金非常规油气开发和节能减排等领域课题60余项,积累了带团队多学科交叉从事科研的能力;协助汪应洛院士完成中国工程院三峡经济社会评价、智慧城市等项目;带领团队执行完成席酉民导师主持的优秀群体、国家自然重点、教育部、交大211和985等项目,培养了很强的责任担当和沟通协作能力。

勤:郭菊娥老师每天7点前到校、晚上8点后离开,每周7天的“787”工作模式,很少休节假日;每年坚持给本、硕学生上课,纯站讲台150学时左右,代课班级学生评教91分以上,是学风建设和学术不端行为治理的义务宣传员;近5年协助李怀组教授义务指导和心理帮扶学位论文评审出问题的学生,共计博士15余名、各类硕士20余名等;2000年以来协助席酉民导师负责硕博学位论文指导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职责和爱心。

效:培养业绩:培养博士生在2013、2017和2018年分别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一等和三等奖,2012到2017年每年都有博士生获得国家奖学金等。科研成效:2014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获得中科院科技贡献二等奖,2018年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社会服务:撰写专家建议被省部级以上采纳20余篇。将全部智慧和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工作,学生口碑好、社会认同度高。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