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 > 正文
杨贵东

导师姓名:杨贵东

所在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关键词:学术严谨、育人严格、胸有大局,乐于奉献、敢于真言。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

德:自任职以来,杨老师始终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坚持教书与育人、言传与身教、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到以德立身、立学、施教。始终秉承扎根西部,服务国家的理念,坚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传承好西迁精神。把培育一流人才作为教师工作的核心基础职责,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师品德规范的核心基础内容,进一步做到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立德树人,桃李芬芳,时刻将导学与育人相结合,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以身作则,秉承严谨的学术态度;关心爱护学生,加强与学生间的互动,了解每位学生的学术进展,注重因材施教,做好学生未来发展的引路人。

杨老师是2017年“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获得者,2016 年获陕西石化青年科技奖,2015 年获西安交大首届“十大学术新人”奖, 2014 年入选了西安交大“青年教师跟踪支持计划”,担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化工学院院长助理(主管科研)和西安交通大学—牛津大学催化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是西安交大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和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的学术骨干,同时也是负责西安交大化工“一流”学科建设的骨干人员。主持承担了国家/省部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项目13项,总经费超过1500万元;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7篇,包含Angew等影响因子大于10的SCI论文11篇;被SCI他引1518次,9篇入选ESI热点/高被引论文,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作特邀报告26次。担任《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客座编辑,《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青年编委及《工业催化》期刊编委。作为发起人创办了“丝绸之路”能源催化与技术青年学者系列研讨会。合作开发的高效复合光催化喷涂材料,在陕西西安浐灞生态区进行了应用示范。此外,还开发了一系列的三维分级通孔碳质吸附材料,实现了其工业化生产与应用。

勤:杨老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能够以饱满的热情、诚恳的态度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当中去,每年工作时间超过330天。谨遵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自觉维护公平正义和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对研究生循循善诱,博之以文,约之以礼,言教与身教并重,确保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及时给予研究生启发和指导。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引导研究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引导研究生主动承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积极创造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与研究生的交流与沟通,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机制,关心研究生生活和身心健康,不断提升研究生敢于面对困难挫折的良好心理素质。

效:(1)指导博士研究生严孝清获得了教育部颁发的“国创十周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明星奖”(全国6人)。本人被授予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最佳导师奖”(从前十年2600多项作品中评选出最佳导师奖19名,创新明星奖6名)。

(2)指导博士研究生薛超、林波连续2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十大“优秀博士研究生标兵”称号。

(3)培养4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10多人次获得各类社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班干部、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4)指导博士研究生林波和严孝清同期获得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学术之星”提名奖。

(5)指导研究生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10篇在Angew,Nano Energy, ACS Catalysis, Applied Catalysis B等影响因子大于10的期刊发表,5篇入选ESI论文。

(6)指导研究生实现了碳质吸附材料的产业化,产值超过1600万元。

(7)指导研究生2015和2016年连续两次获得第八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论文奖”,2016年获得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一等奖;指导本科生获首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夏令营“项目路演优秀奖”;获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七届“腾飞杯”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