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 > 正文
吴九汇

导师姓名:吴九汇

所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关键词:严于律己,学识渊博,因材施教,治学严谨,精益求精。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在和老师的相处中,从开始的敬畏,到后来的熟悉和理解,再到现在发自内心的敬佩和感激,无论是科研还是生活,您教会了我们很多,谢谢您,从您这里我们得到了榜样的力量!

德:高尚的道德情操是一个人立身和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吴老师在教学工作中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生,团结同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培训和学习。在教学工作中坚持把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和开创学术新局面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信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是光荣而神圣的,交给学生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还要教会他们处理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更重要的是应该传达给他们思想和品德。在生活上不为外物所累,相信三尺讲台上是容不下功利之心的,不求闻达于世,但求无愧于心。

吴老师始终认为作为教师,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是并重的,丰富而完备的专业知识是搞好教学的基础,与时俱进,知识更新,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教学才能,在研究生教学工作中坚持抓好新课程理念学习和应用的同时,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充分运用学校现有的教育教学资源,大胆改革课堂教学,加大新型教学方法使用力度。

勤:吴老师始终持续良好的精神状态,决心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到实处,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之中。认真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各项专业竞赛,在科研课题申报、论文指导及教材编写等各方面都认真打磨、精益求精。吴老师最可贵的精神在于即使自己再忙,每周都要和每一位博士、硕士进行一个小时的单独讨论,了解学生在科研方面的进展并知道他们是否走偏以便能够及时改正,每一次交流,吴老师都将自己的心得传授给学生,真正地完成了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的过程。

效:在研究生教学工作中认真履行现任岗位职责,完全胜任并出色完成所担的教育教学工作任务。育人成效显著,每年课题组有近20篇文章被SCI收录,2108年,所指导的学生施宇智在Nature子刊、Science子刊连续发表成果,梁潇写的一篇关于非平衡相变受到美国期刊记者越洋采访并通过Scilight形式报道,高南沙获得了“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马富银获得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荣誉,所编写教材荣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教材”,教学成绩突出。独立培养已毕业博士生14人、硕士生33人,研究生中曾有7人获得国家奖学金。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