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 > 正文
白博峰

导师姓名:白博峰

所在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关键词:正直廉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立德树人;学识渊博,精益求精;高屋建瓴,远见卓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桃之夭夭,李之皎皎,润之甘露,始之芬芳”。有此师者,我辈之幸也。

德:白博峰教授始终践行交大“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秉承多相流实验室老一辈学术带头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尚科学、踏实研究”的优良传统。正直廉洁、严格自律,注重个人修养、恪守学术道德,以身作则,坚决同各种学术不端行作斗争。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注重学生个人品德培养和学术能力塑造,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积极主动与学生交流沟通,不厌其烦,不辞劳苦,充分做学生的思想政治、学习研究、日常生活等各方面的指导工作。

能:白博峰教授高屋建瓴,远见卓识。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优良的学术品质,治学严谨,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承担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课程,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创新传授学术知识和方法,探索新常态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具备国际化视野,注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和研究生的国际联合培养,鼓励学生参与国际知名学术会议,推荐学生参加国际合作项目,邀请国外学者来课题组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派研究生赴国际著名研究机构开展合作研究。近年来与美国哈佛大学、MIT、斯坦福大学、帝国理工、香港科大、佛罗里达大学等知名教授研究团队联合培养多名研究生。

勤:白博峰教授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实验室和课题组的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负责实验室招生宣传,保证高质量的研究生生源,培养一支团结活泼、锐意进取的课题组,稳定高效地开展研究工作。不辞辛苦,满腔热情,每周坚持召开课题组学术讨论会,通过与学生讨论具体科学、工程问题来达到传授科学思想和研究方法的目的,积极解决研究生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困难,甚至牺牲假期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来指导研究生。

效:多年来研究生培养效果十分显著,培养出50余名优秀博士和硕士毕业生,毕业生多任职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部分已成为行业或领域内的佼佼者、骨干力量、或担任重要岗位领导。培养的学生中,3名博士生继续留在本课题组任教,2人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人获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1人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拔尖人才,1人获西安交通大学“十大学术新人”,1人获陈学俊奖学金,7人次获国家奖学金,4人次获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墙报奖。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