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 > 正文
杨耀东

导师姓名:杨耀东

所在学院:前沿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关键词:严格,随和,宽松,自由,勤奋。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您在科研上鼓励我们,生活上帮助我们,教会了我们不仅是学术上的,还有人生中的道理,谢谢!

德:杨耀东老师具有优秀的师德。科研上,杨老师对大家严格但不严厉,放松但不放纵。在每周的组会上,他都会询问大家的科研进展,对于进展较好较快的同学他会提出表扬,对于进展不顺的原因,他也会详细了解原因,若是由于学生自身过于放松使得进展较慢,杨老师会督促学生认真工作,若是由于课题本身遇到了什么困难,他也会和学生一起分析原因并思考解决办法。生活上,杨老师也是对学生关怀备至,杨老师对于学生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会尽最大能力去帮忙解决,若是学生心理上有什么问题,杨老师也能及时发现,主动聆听学生们的烦恼,并且帮助学生克服困难,疏解压力。

能:杨耀东老师具有强劲的科研能力,杨老师鼓励大家自由创新,开阔视野,让学生们大胆地试验自己的想法,并且鼓励大家把最新的技术如机器学习等和自己的工作联合起来,而不是死板地沿用传统方法,鼓励大家发挥自己的创新精神,培养大家的跨学科思维,同时他也鼓励大家多出去看看,而不是闭门造车,在这种情况下,杨老师的一位博士生,李玲龙,前往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交流了两年,并且在《Science》旗下重要综合性子刊《Science Advances》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该文章中成功的用机器学习的技术研究了铁电弛豫体的相变行为,发现了一些用传统方法发现不了的新现象和机理。

勤:杨耀东老师具有勤奋的科研精神。杨老师认为每个人的最佳工作时间不一样,所以他并不规定一个工作时间,而是让学生们自己把握,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对学生放纵不管,由于每个学生的工作时间不一样,为了能让每个学生找他时他都在,杨老师每天的工作时间也就大大延长,基本是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而且除了过年那几天之外,基本上全年无休。

效:迄今为止,杨耀东老师培养的学生已在《Science Advance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hemical Communications》,《Applied Physics Letters》,《Small》等知名学术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学生毕业后,有前往清华大学开展博士后工作,并获得了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新计划”)的资助的,有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的称号的,有很多出国留学的,有在高校中谋得教职的,杨老师培养的学生都有很好的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