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 > 正文
刘恩岐

导师姓名:刘恩岐

所属学院:医学部

 

关键词:热爱教育事业,工作认真负责,谦和包容,严谨务实,有爱心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刘老师您不要太劳累,注意身体!

:刘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责任性强;遵纪守法,教书育人,清正廉洁,为人师表。刘老师待人真诚,处事谦和包容,治学严谨务实,视学生同朋友,对我们学生非常有爱心、有耐心。学生入学以来经济拮据,刘老师帮助鼓励学生,让我感到十分温暖、终生难忘。老师经常凌晨还在办公室处理事务,为了中心的实验动物不因停电受影响,刘老师深夜坚守在岗位保障中心正常运行,中心工作人员都非常尊敬和心疼刘老师。

:刘老师获陕西省实验动物优秀管理工作者、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党员、医学部教学名师。1996年最早在西安医科大学开设《医学实验动物学》,2004年,编写第一本面向高等医药院校研究生使用的《医学实验动物学》统编教材,2014年编写《人类疾病动物模型》研究生全国统编教材,2017年主编《Fundamentals of Laboratory Animal Science》。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国家攻关课题、省重点项目等10多项;获西安市政府、陕西省政府科技进步奖各一项;在Circulation和ATVB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

:当学生们的科研或生活遇到挫折时,总是给予关心、鼓励和帮助,与学生亦师亦友。刘老师废寝忘食的认真工作态度值得学生们学习,经常在23点后,看见刘老师的办公室的灯还亮着,也看见刘老师因为工作繁忙来不及出去用餐,只能以快餐果腹。几次同导师出差,刘老师在差途中不顾疲惫地给学生们修改论文,批注密密麻麻,无论刘老师多忙,最牵挂导师的总是学生。

:刘老师已培养毕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1人,这些研究生毕业后主要分布在全国各大高等院校、医院、研究所和生物医药公司;在读博士生、留学生8人。刘老师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准则,使学生得到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刘老师注重学术培育和综合素质教育相结合,结合不同学生特点制定不同的培养方案,不断激发和引导学生,日常关心学生成长,甚至帮助学生们渡过生活中的困难。刘老师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给学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