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 > 正文
贺西京

导师姓名贺西京

所在学院:医学部

 


关键词敬业求实、无私奉献、追求卓越、医术精湛、探索创新。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以身作则,事必躬亲,勤俭朴素,追求卓越。师从贺老师以来,导师高尚的品格,严苛的要求,朴素的作风,大家的风范,都将成为我这一生学习和追求的榜样。

德:立德树人,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职责,作为导师,贺西京教授时时处处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注重自身修养,治学严谨,为人师表,言传身都,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对学生在政治思想上起引导作用,在师德、医德上起示范作用,在技能上起培育作用。定期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并建立了学生微信群、QQ群,方便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解答学生的疑惑,指导学生实验及课题进展。对学科的新动态、新成果与学生共享,使学生开扩思路,不断进取。

能:锐意创新,勇攀医学高峰,作学生的楷模

贺西京教授坚持临床、科研与教学并重,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开创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动人工颈椎置换新局面,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必将引领国际脊柱可动固定领域的发展方向。第一完成人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在老师的带动及鼓励下,多位学生也荣获省科学技术奖、市级科学技术奖等;博士生有4人次在国际学术会议获优秀论文奖。每年选派2名优秀研究生赴国外学习,已有12名学生回国,发表高质量SCI论文11篇。2、主编十二五规划教材《运动系统损伤与疾病》及副主编研究生教材《骨科学》

勤:重视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培养德才兼备优秀人才

定期召开研究生座谈会、课题立项审查及开题报告会。重视研究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医德的培养。每学期召开研究生工作总结汇报会,每位学生汇报自己的学习及研究进展、发表论文情况,使学生树立严谨求实、积极向上的学习和工作风气。并对成绩优秀的学生给予奖励。2、重视临床特殊典型病例收集,创建了骨科教学素材库及3D打印室,制作典型病例教具模型,丰富了临床教学资源,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从老师的一言一行中学到了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必将影响他们的人生观,使学生受益终生。

效:发表论文500多篇,多名学生担当领导职务及学科带头人

贺西京教授作为国内骨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CI收录160多篇;指导研究生开拓思路,不断创新,先后获国际发明专利3项、国内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多年来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150余名,培养的研究生中,先后有多人荣获国家奖学金、10余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导毕业的硕士,鼓励在职博士,不断取得好成绩。已毕业的学生中,有数十位已晋升教授、副教授;担任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多位学生在单位担任学科带头人、科主任、院领导等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