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 > 正文
耿莉

导师姓名:耿莉

所在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部

关键词:德学相长,和蔼可亲,精雕细琢,饮水思源,诲人不倦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耿老师,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您像一盏明灯,为我们点亮了未来;在科研的道路上,您像一面旗帜,引领我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谢谢您!

德: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该教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坚守高尚情操,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堪称教师队伍中的楷模。对学生不仅“传道授业解惑”,更在精神层面上给学生以启发、感染。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业,更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成长为具备专业素养、具有远大理想、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的优秀人才。

能:她业务精湛,学生喜爱。该教师主要从事半导体和微电子领域的教学研究工作。所带课程《半导体物理》受到学生的广泛称赞,常有其他专业甚至外校学生慕名前来旁听。该教师带领一支几十人课题组,多年来在微电子学科深耕细作,用其扎实的专业基础和高瞻远瞩的行业视角引导学生从器件建模到电路设计再到系统集成,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实现一次又一次的自我超越。

勤:她身正为范,勤奋认真。该教师身兼教学、科研和行政工作,日常任务规划总是快节奏、高效率。开会间隙和出差途中一定是在工作中,不是在看文章就是在给学生修改文章。时常工作到废寝忘食,凌晨两点和课题组一起投稿会议文章,早晨上班前要先处理一遍邮件,和学生讨论学术问题和文章修改经常错过吃饭时间。被课题组学生称为“全组最勤奋”。

效:她成果丰硕,桃李天下。该教师在半导体和微电子领域十年磨一剑,其课题组经过多年的创新式发展,近年来创造了多个“交大首次”。今年,课题组完全自主研究的成果已发表在行业最权威期刊上。课题组多年来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进入微电子行业的各个领域,很多毕业生已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和领导核心。当下,课题组正在创造新的成果,努力实现新的突破。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