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团队 > 正文
张安学导师团队

团队名称微波所团队

团队带头人:张安学

所在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部

 

关键词:良师益友、严谨治学、精益求精、诲人不倦、坦诚相待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师恩如山,高山巍巍,使人崇敬;师情如林,森林广阔,无法估量,我们定会砥砺前行,努力科研,来报答师恩。

德:“学贵得师,亦贵得友。师也者,犹行路之有导也;友也者,犹涉险之有助也。得师得友,可以为学矣。”团队的各位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为师,他们严谨治学,兢兢业业,指导你认真科研工作;为友,他们与你坦诚相待,关心你的生活,期望你的未来。他们是一群学术上高才硕学、各领风骚;思想上见微知著、创新进取;生活中乐观积极,充满感染力的人。他们就是来自电信学部微波所导师团队。

能:近三年来,在团队老师共同努力下,团队引进优秀教师8名,其中包含中科院百人和国家百千万人才1名、“青千”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特聘教授3名。主持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装发共用基金课题在内的国家级项目40余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企业合作横向课题20余项,发表SCI论文270余篇,其中在IEEE TSP、TAP、TMTT等最具影响力期刊发表文章50余篇,专利30余项。

勤:人生十字路,向左向右但求启蒙。在求学的历程中遇到一个以科学研究追求人生真谛的优秀团队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缘分。团队中的每位老师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当中,从研发设计到实验调试关注着每一个细节和难点,力求得到精准的实验结果。同时,指导学生在探索科研的道路上勤于动脑,领会分析问题的思路,掌握解决问题的办法。微波所导师对科研的不懈追求与热爱,为学生创造了规范、科研气息浓厚的高水平研究平台。

效:“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只有砥砺前行,努力科研,才能成为更为优秀的团队。微波所团队老师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培养研究生的事业中。团队根据学生研究兴趣和方向成立研究小组,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自主能力,鼓励学生在科研的道路上勤于动脑,领会分析问题的思路,掌握解决问题的办法。近三年来,团队累计培养博士研究生20人、硕士研究生105人、国际留学生7人。研究生中30人次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徐宗本应用数学论文奖”、“ICEICT最佳论文奖”、“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奖、“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省奖,或其他社会奖学金及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