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团队 > 正文
郑南宁导师团队

团队名称人工智能团队

团队带头人郑南宁院士

所在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部


 

 

 

关键词:学识渊博、严谨求实、精勤育人、善于提出科学问题、注重产学研结合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我的成长得益于您的谆谆教导,您培养了我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我科研习惯的养成给予了极大的帮助,这些都将成为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您是我终生学习的楷模。

德:在郑南宁院士的带领下,团队秉承西迁精神,爱国、爱党、爱校,无私奉献,全力投身于祖国教育事业。对科研,我们敢打敢拼敢追求,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对教学,我们提倡因材施教,倾囊相授,一丝不苟。因此,我们彼此既是志同而道合、惺惺相惜、配合默契的工作伙伴,更是互敬互助、相处融洽的一家人。

能:积跬步而行千里,三十余年来,团队围绕人工智能前沿基础理论及其在国家航天重大工程、无人驾驶智能车、视觉大数据智能化处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与内容分析等领域的应用等方面潜心深耕细作,先后承担了一批以解决基础科学问题和产业关键技术为目标的载人航天三期重大专项、探月三期重大专项等多项国家重大航天科研任务,“核高基”重大科技专项,JW科技委XXX创新特区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员会重大仪器专项、人工智能应急管理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课题,教育部混合增强智能示范项目等大量国家级科研项目。

勤:我们胸怀对真理的渴望和为国建功立业的豪情,挥洒年华与汗水。课堂就是我们传道授业的圣地,实验室就是我们展示才华的舞台,学生求教师者立当答疑解惑,幕布拉开舞者就要上台,我们时刻准备着,我们时刻努力着。多年以来,团队成员在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当中,呕心沥血,辛勤耕耘,培养了一批活跃在大学、科研机构、企业等各行各业的领军和骨干人才,换来今日的累累硕果。

效:2000年之前,团队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00年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首批创新研究群体。2007年,“数字视频时-空自适应处理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4年,获得IEEE智能交通系统杰出团队奖。2016年,“视觉场景理解的模式表征与计算理论及方法”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并且,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2017和2018年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中,连续两年无人驾驶智能车“发现号”和“先锋Pioneer号”分别获得综合排名第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