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团队 > 正文
张早校导师团队

团队名称绿色高效过程装备团队

团队带头人:张早校

所在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关键词:立德树人,精诚治学,因材施教,桃李芬芳,山高水长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一片丹心育新苗。

德:团队老师在生活上平易近人、学术上严格要求,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和科研育人,坚持学术诚信,努力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过程中,极其重视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培养,科学引领学生的社会主义思想品德养成和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人格养成,着力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大力筹措了郁永章奖学金,累计已奖励10余名优秀研究生。团队责任人被评为陕西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能:团队老师形成了良好的团队协作运行机制,各位老师能团结协作、分工互补,实现了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齐头并进、同抓共管,达到了团队工作的效能最大化。积极创新教学方法,获得了2项研究生教改项目。所承担的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连续2次在结题时被基金委评为优秀。团队老师每人均主持国家级项目,培养的研究生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硕士论文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4人次)。

勤:团队老师坚持研究生教学,平均研究生授课学时达到30。坚持每周组会汇报制度,一一点评指导学生科研工作,毕业博士生平均SCI论文达到3篇以上。坚持企业交流和学术交流,平均每年科研交流和会议活动达到6次以上。通过不断交流,团队老师已经与兰石集团、陕煤集团、扬子石化等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负责了招生工作、外事交流工作,多次出国洽谈研究生培养合作,与昆士兰大学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方案,并已经培养6名中外联合培养博士。

效:团队老师通过潜心育人、团结合作,提出了协同夹点等新型理论,开发了高密度储氢技术。主持国家级项目15项,发表了100余篇SCI论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0余件。获得中石化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陕西省石化青年突出贡献奖”,香江学者奖励。所培养的硕博士生积极发表论文,分别获得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励和2次国际应用能源大会最佳论文奖,ASME国际压力容器与管道会议博士生八佳之一,2017年中国化工学会年会优秀论文奖,2018年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领跑者5000的荣誉等。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