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团队 > 正文
张明导师团队

团队名称:脑科学研究团队

团队带头人:张明

所属学院:医学部

关键词:诚信先行、仁心仁术、求真创新、团结友善、积极乐观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医工结合,创新开拓,追逐梦想,勇攀脑科学新高峰

德:脑科学研究团队在张明老师的带领下不忘初心,胸怀远大目标,立足脚下之事,团结一心,精诚协作,在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孜孜不倦的奋斗和拼搏中已经走过了十六个年头。在这十六年中,团队中的每一员都秉持坚定的信念相互为伴、彼此鼓励,用专业的知识、严谨的态度和拼搏的精神探索脑科学的奥秘。在一次次的挫折面前我们没有被打败,在一次次的失败之后我们依然满怀信心,专注执着,持之以恒。随着日积月累的努力和钻研,团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并累积了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能:在张老师和各位老师不断的指导和启发下,团队的每一位学生都得到充分的锻炼,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团队建设注重实践,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定期邀请国内外神经影像领域专家教授来团队进行学术讲座,近距离交流讨论拓宽视野,促进课题进展;组织国家级和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开展慕课课程《脑科学与影像新技术》,将脑科学领域前沿进展及团队研究成果推广到西北医学教育联盟各个教学单位,促进了脑科学领域最新的前沿技术及临床应用的科普,并且扩大团队影响力。

勤:团队拥有严格的管理体系和成熟的培养方案,张老师和各位学生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每周三晚上举行的研究生读书会,各抒己见、激烈争辩、相互学习。临床医学方面,注重技能培养及医学人文教育;科研方面,注重科研过程的规范和创新能力培养,各课题组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教学方面,注重让更多人掌握科研和临床知识的同时,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在各位导师和研究生的共同坚持和努力下,团队已发展为研究方向明确、研究内容新颖、研究队伍合理、研究成果突出的专业队伍。

效:团队长期致力于疾病脑功能研究,由刚刚起步时的痛觉相关脑研究,到目前拥有痛觉、肾病脑损伤、脑外伤、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成瘾、脑肿瘤研究组等多个研究领域的综合型研究团队,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收录具有高质量、高影响力SCI论文63篇,主持和指导研究生获得数十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基金,主编多部专著,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近十项科学技术进步奖。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