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团队 > 正文
黄辰导师团队

团队名称:肿瘤研究团队

团队带头人:黄辰

所属学院:医学部

 

关键词:德才兼备,兢兢业业,春风化雨,无微不至,桃李争妍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恩师永铭记,你们在科研和生活上对我的指导让我受益永久,能在这样的团队中进行科研,我深感荣幸。

德:“德高为师,学高为范。”团队在黄辰教授的带领下,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学习贯彻各项有关教育的政策法规,并在教育工作实践中带头,严格履行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教师敬业、爱业,乐于为学生服务,为人师表,言行一致。

能:在黄辰教授的带领下,本团队成员不断发展壮大。在教学方面,先后推出多个研究生精品课程。为了加强团队的国际化视野,通过与国外研究团队合作,派遣多名教师赴美国参与研究学习。建立了一些列如ChIP、3C、RIP、CoIP、芯片制备、蛋白组等实验技术。向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学院、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等地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勤:天道酬勤。本团队成员积极向上,分秒必争,追赶前沿科学问题。同时定期召开课题结果汇报及文献讨论会议,团队导师针对每位同学在实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仔细的分析及讨论,最终给出可行的解决办法,确保每位同学实验进展顺利。

效:研究组先后以西安交通大学申请单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项(其中中加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10项,陕西省“13115重大专项”1项,陕西省科研共享平台项目1项。团队成员合作发表SCI论文133篇,单篇最高引用198次,H因子23,其中ESI 1篇,影响因子高于5分的论文14篇。参与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三等奖3项,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国家研究生精品课程提名奖1项。获得发明专利7项,其中已经转让3项。主编与参编教材20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