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活动情况 > 评选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首次启动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

西安交通大学近日首次启动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活动,以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和导师团队建设,弘扬导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精神,树立为人师表典范。

此次活动自2017年3月启动,至9月底结束,分为宣传推荐、初审、专家评审、审定公布和表彰宣传五个阶段,将从全校范围内推选出一批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导师和优秀团队,集中展示研究生导师及团队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以引领和带动学校研究生导师队伍整体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评选范围为研究生培养的在岗指导教师以及由教师组成的共同指导研究生的实质性团队,最终将评选出不超过10名的优秀导师以及不超过5个的优秀导师团队。活动采取研究生联名推荐和基层单位推荐相结合的形式,由研究生院负责评选的组织与奖励工作,各学院负责本单位优秀导师和优秀团队的材料审核与推荐工作,报送材料截止日期为2017年4月30日。从今年开始,研究生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

导师是研究生的引路人和第一责任人,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旗帜、切实做好“四个服务”和“四个坚持不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四个统一”的要求、加强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的师德建设以及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意义重大。按照《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评选办法(试行)》,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评选遵循公平公开、择优遴选、宁缺勿滥的原则,通过“德、能、勤、效”四个维度的综合考察,遴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

具体通知详见:http://gs.xjtu.edu.cn/info/1073/3721.htm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