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活动情况 > 评选动态 > 正文
2017年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首轮现场投票顺利结束

6月11日下午,2017年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首轮现场投票在科学馆101及四大发明广场顺利开展。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薛周利、校团委副书记张丹参加本次活动,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程洁主持整场活动。此外,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250位学院研究生代表,191位参评导师、团队的后援团学生代表,以及研究生会负责人等。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伊始,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的建设离不开一流的导师,优秀导师、优秀导师团队的评选有利于发挥导师的榜样与模范作用。同时,吴宏春表示,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的评选应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四有”好教师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严格遵守相关条件、程序和工作要求,确保评选活动的公正性。

undefined

随后,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程洁从现场投票的流程与注意事项两方面进行介绍。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的评选活动自2017年3月启动,9月底结束,分为宣传推荐、初审、专家评审、审定公布、表彰宣传五个阶段。现场投票就是评选活动第一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前期基层单位及研究生联名推荐的基础上,本次现场投票共有 55位优秀导师及21个优秀团队参评。评选应通过“德、能、勤、效”四个维度的综合考察,遵循公平公开、择优遴选、宁缺勿滥的原则,遴选“四有”标准下的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

投票环节正式开始,学院研究生代表及参评导师、团队的后援团学生代表以无记名的形式展开投票。学生代表们在仔细阅读参评导师、团队的纸质材料介绍后,随工作人员到四大发明广场进行参观,浏览展板并聆听后援团学生关于导师、团队的推介。参观完毕,学生代表井然有序地来到四大发明广场南面的红色投票箱前,投出神圣的一票。

据悉,此次现场投票结果将和教师投票结果一同统计,按一定比例产生20名优秀导师、10个优秀导师团队提名人。最后,学校将陆续组织联合专家评审团,以现场答辩的方式,评选出10名优秀导师、5个优秀导师团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