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 > 正文
吴锋

导师姓名:吴锋

所在学院:管理学院

   

 

 

关键词:平易近人,治学严谨,精益求精,师德高尚,勤勉乐观。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吴老师,您不仅是我们的学业导师,更是未来人生中指引我们不断前行的引路人,师恩似海,学生铭记于心。

德:严格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坚持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能以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坚持“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做人原则,践行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人生目标。教学工作中,向老教师学习,传承交通大学严谨的治学精神,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更新思想观念,与时俱进。爱岗敬业,做学生楷模。自己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做学生的楷模。关心国家与学校大事,时刻与中央在思想上保持一致,树正气,保持正能量。乐于与青年学生交流,每届学生都会建立微信群,了解他们的想法,与学生做心灵上的朋友,努力引导学生做专业上精英,思想上有益于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事业心,教育教学效果突出,受到学生普遍好评。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事业心,教育教学效果突出,受到学生普遍好评。事业心强,乐于奉献。担任了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2017年担任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届教学委员会委员。2018年,作为组长完成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合格评估。教学表现突出: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排名第三),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排名第二)。主编《工程经济》(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工程经济学》(机械工业出版社)分别获西安交通大学教学成果一、二等奖。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 主持《系统工程》国家级精品课(全国第一批精品课),主持《系统工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第三批)。 《系统工程》MOOC(慕课)在全国主要的在线课程平台包括中国大学MOOC,东西部联盟(智慧树)、好大学平台上成功上线,效果良好。 其中2016年,获得中国大学MOOC优秀MOOC教师称号。科研反哺教学,科学研究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4项,海外与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发表国际国内期刊文章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

勤:关心学生的全面成长,在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品德、心理健康问题及其它具体困难方面做出了实质性的工作。关心学生成长,甘做学生人梯。利用上课机会,亲近学生与学生做朋友,了解他们的动态。利用他们熟悉的语言与他们沟通。例如他们喜欢武林外传,喜欢非诚勿扰,喜欢膜拜一些偶像,本人就尽可能的熟悉这些作品和素材,体会其中的价值观,与他们讨论。在他们对未来迷惑的时候给予帮助。在文章发表方面提供有力的支持,并且总是让学生做第一作者。教学中会碰到形形色色的学生,很多人因各种原因不能顺利完成学业,也许帮他们一把,对于他们的帮助会很大。对研究有畏难情绪的研究生,帮助他们树立信心,顺利完成学业,找到好的工作。提供研究生海外研究的机会。对每个研究生都至少提供一次参加国际会议的机会。经常请国际国内有影响的学者来团队进行学术交流。

效:研究生成果培养成果显著。多位研究生获得不同层次的奖励。毕业研究生在国内著名大学任教和国家重要部门以及著名大企业任职。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含海外于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1项)。近五年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排名第四,2014),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2019)、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2018)。参加神华集团、英飞凌、深圳机场集团、中烟陕西分公司等企业管理咨询与培训项目10余项。发表国际国内期刊及会议文章80余篇。编有《工程经济》、《战略外包决策》等教材与专著。

近五年培养研究生30余名,其中毕业博士6名,硕士(含MBA,MEM工程硕士)20余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