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 > 正文
李永胜

导师姓名:李永胜

所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键词:学高为师;身高为范;胸怀天下;追求真理;播种信念。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爱是最好的教育!

德: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李永胜教授深知学习是终身的大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在过去的三十年教育工作中,李永胜教授始终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与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忠实党的教育事业。在日常工作中,李永胜教授时刻关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并运用到日常教学当中,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为人师表,呕心沥血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李永胜教授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己任,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师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2018年,因教书育人成绩突出,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王宽诚”育才奖。

能:李永胜教授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关课程的教学科研33年,年均授课时数200学时以上。作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参加本学科的各项教学改革与创新活动,注意传帮带活动,积极参加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原理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善于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融汇在讲义中及时传授给学生。授课质量评估成绩优秀,所在教学团队2015年荣获“陕西省马克思主义原理课优秀教学团队”称号。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工程的理论与方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创新与发展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创新成果,发表了超过400篇高水平学术期刊及重要报刊论文,包括《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红旗文稿》、《哲学动态》、《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自然辩证法研究》、《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等国内顶尖刊物,先后被多家媒体及刊物(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转载。

勤:作为一名教师,李永胜教授没有在过去的成绩上停滞不前,始终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经常与学生见面、交谈,善于倾听学生心声,与学生及时沟通交流,不仅关心学生学业问题,同时也关注学生生活上的困难,对学生思想上的疑难和困惑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

效:近年来,李永胜教授指导研究生和博士生不断进步,在重要媒体上发表了高质量论文,在理论界产生了重要影响。例如:指导研究生石琳在《辽宁日报(理论版)》上发表了《以不懈奋斗精神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求是网全文转载)文章;指导博士生赵彩如在《人民日报(理论版)》(CSSCI)上发表了《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的文章;指导博士生肖圆圆在《红旗文稿》(CSSCI)上发表了《全面从严治党宝贵经验的哲学意蕴》,在《吉首大学学报》(CSSCI)上发表了《论共同价值的几个问题》,在《创新》杂志上发表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价值导向及其实施路径》,在《唐都学刊》上发表了《习近平的生态观:真理与价值的辩证统一》,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上发表了《推动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等文章;指导博士生张紫君在《红旗文稿》(CSSCI)上发表了《为什么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在《工程研究》(CSSCI扩展版)上发表了《论食品工程与经济社会的互动关系》,在《北京工业大学学报》(CSSCI扩展版)上发表了《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八大理论创新》,在《创新》杂志上发表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引领创新向上向善》,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上发表了《坚守为人民做学问的立场》等文章。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