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 > 正文
张伟

导师姓名:张伟

所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键词:砥砺德行,博学多才,孜孜不倦,循循善诱,硕果累累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感谢张老师,不仅用自己学富五车的才识、严谨治学的态度,带领我们在科学研究的海洋里不懈地探索与攀登,更用踏实进取的精神、厚德载物的品格以身作则,为我们树立模范榜样。

德:张伟教授深知为师者对学生的影响深远,在平日的教学中,他时刻谨记师德师风,不仅注重教书,更注重育人。一方面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和学习能力,注重树立优良学风和钻研精神,为学生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另一方面注重传播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关爱学生的日程生活,尊重学生的人格尊严,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能: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一方面通过招收国际留学生、邀请外籍科研人员及学生来访,为课题组提供国际化科研环境。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国际会议,为课题组学生开拓视野,提供直面领域内专家的机会。同时也寻求多方面渠道为课题组学生提供出国深造机会,包括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外基金会及学校和课题组的项目等途径。通过上述各方面途径,有效的培养了课题组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勤:张伟教授工作孜孜不倦,在兼顾学院外事事务的同时,也能够积极指导学生,得益于他的勤奋工作,课题组学生也都获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指导本科生周宇星以共同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该工作入选了中科院发布的改革开放四十年40项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指导博士生王疆靖在一年内在3次国际会议中获得最佳海报奖,得到领域内人士的充分认可。

效:在指导学生进行科研的同时,张伟教授非常注重国际化交流,一方面做到“迎进来”:现已举办中德国际会议及研讨会3次,课题组招收外籍博士生2名,邀请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教授/博士后/博士生进行数次访问交流,与法国数所高校合作邀请学生来访。另一方面做到“走出去”,指导学生中3名在日本东京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就读硕士/博士,1名在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进行了一年的交流,4名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进行了3个月的交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