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 > 正文
高静怀

导师姓名:高静怀

所在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部

关键词:严于律己、立德树人、治学严谨、勇于创新、良师益友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希望您在科研工作的同时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德:高静怀教授作为党外人士,不是党员胜似党员,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拥护党的教育方针,严以律己,言传身教。治学严谨,注重学生的学术道德培养,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大力支持并参与实验室的各种文体活动,与学生关系融洽。时常对学生嘘寒问暖,关心学生身心健康,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使学生感受到家庭式的温暖。

能:高静怀教授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大项目在内的40余项科研项目,其中《非常规油气勘探与开发地球物理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是我校承担为数不多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之一。发表SCI论文158篇,他引1197次,获授权发明专利34项,2016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研究成果在大庆油田、长庆油田、中海油研究总院等单位得到广泛应用,取得巨大经济效益。2018年我校成立了以其姓名命名的“高静怀科学家工作室”,这是我校以科学家名字命名的三个科学家工作室之一。高静怀教授多次在国内外顶级会议受邀做大会报告,多次受邀承办或参与国际会议的组织工作,于2019年当选为国际著名刊物《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副主编。

勤:高静怀教授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用他自己的勤劳和努力感染着每个学生。对他来说,工作已经融入了血液中,已成为生命的主要部分。他积极认真地指导学生,全面关爱学生的成长,善于与学生沟通,听取学生的心声,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定期给学生开展学期汇报和实验室学术讨论班,经常指导学生修改论文到深夜。

效:高静怀教授近5年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19人,毕业研究生18人,其中在我校工作的有7人,他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了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重视。高静怀教授每年平均资助8名学生赴欧美高水平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每年邀请6~8名包括欧美科学院院士在内的国际著名专家学者来访,提高了学生的国际交往能力与国际视野。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