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 > 正文
张敏

导师姓名:张敏

所在学院:外国语学院

关键词:兢兢业业,虚怀若谷,为人师表,谦和务实,德业竞进。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幸闻先生传道语,不忘谆谆解惑恩。

德:张敏老师为人谦和诚恳,品行高尚,具有君子之怀。作为老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化于无形。在学业上引导学生踏实学习,严谨治学,关心学生在学业方面的困难,投入大量时间多次与学生讨论文学翻译中遇到的问题,并帮助多名学生改进毕业论文题目,提供宝贵建议,收到学生一致好评。同时,关心学生身心健康,鼓励学生勇于抓住实践机遇,教导学生广泛阅读,全面发展。

能:张敏老师作为翻译专业文学方向的研究生导师,参与多本文学作品的翻译工作,勤勤勉勉,长期参与翻译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翻译水平。精心设计文学翻译课堂,挑选名篇名章作为学生实践材料,内容涉及小说、音乐、散文、诗歌等多个题材,并在课堂上悉心为每一位学生解疑答惑,和学生们一起斟酌文学翻译中的用词遣句,鼓励学生们自由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

勤:张敏老师投身于教育事业,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善于鼓励学生,定期与所带研究生进行学业交流,帮助解决《蚊侠》一书中遇到的难题,为学生修改翻译译文,对论文进行了大量指导,不吝为学生提供指导帮助。此外,还带领研究生进行实践活动,在大量笔试实践中锻炼研究生的笔译技能,提高学生的笔译能力。

效:张敏老师在MTI教育中心承担基础笔译及文学笔译课程的教学工作,通过大量课内及课外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笔译能力。所带各届研究生均在学业上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实践活动丰富,并在CATTI国家人事部口笔译证书考试中斩获佳绩;所带研究生就业质量高,就业方向多元化,已就业研究生在各工作岗位上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质获得了雇主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