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 > 正文
冯宗宪

导师姓名:冯宗宪

所属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

 

关键词随和、真诚、严谨、热心、平易近人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尊德性而道问学,致广大而尽精微。

德:冯宗宪教授结合工作实践,对党的创新理论“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促进和谐发展”理论有一定的理解和认识,并深受启发,能自觉地应用到工作中。冯宗宪老师一如既往的热爱党、热爱祖国、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国内外大事,坚持向先进人物学习,始终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政治学习中能认真做笔记,积极参与讨论,说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在平日的工作中,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能摆正自己同组织的关系,把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同服从党的领导紧密地结合起来。

能:冯宗宪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自贸区建设及“一带一路”发展等。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宗宪教授也是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自贸研究院服务贸易中心主任,同时是享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政府咨询委委员、商务部国际贸易专家,冯宗宪教授在学术研究的过程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发表了多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勤:冯宗宪老师勤勉敬业,工作几十年来一直保持着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和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职责,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学术工作充满激情。冯宗宪老师对学生认真负责,具有很高的责任心,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时常为完成学生论文的修改熬夜到凌晨。

效:冯宗宪教授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出版专著和教材多部,在《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国际贸易问题》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具有丰富的理论与实操经验。冯宗宪教授先后承担陕西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西安市自贸区、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能源金融贸易区自贸区研究任务多项,并参与陕西省自贸区特色案例创新的编制,在探究陕西自贸区与“一带一路”融合发展、自贸区西安区域在“一带一路”中的改革作用等课题研究中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