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事迹展示 > 优秀导师团队 > 正文
贺浪冲导师团队

团队名称:天然血管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团队带头人贺浪冲

所属学院医学部

关键词博学多才,淡泊明志,润物无声,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学生最想对导师说的一句话: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德:“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团队以“尚德若水”为座右铭,在工作、教学和集体生活中,秉信公平公正、无私奉献、严肃活泼、积极进取的工作理念,对科研严谨求实勇于探索,对生活乐观开朗充满信心,对学生耐心负责积极交流;在对研究生的教导中,导师团队是知识的传播者,也是智慧的启迪者、人格的影响者,更是道德的实践者和启迪者,导师以身作则,躬行不辍,言传身教,“团队之德”如水般无微不至,不断影响学生做一个智慧的人。导师团队虽润物无声,却因此花开有声。

能:导师团队由优秀的科研工作者组成,每个分管PI在各自领域均具极高专业素养,能够坚持学习,紧跟学科前沿,科研嗅觉敏锐,在培养学生过程中,不仅能够传道授业解惑,在遇到较为棘手的问题时,和团队研究生共同钻研,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各位PI均发表了高水平SCI论文,获得各类科研基金支持;而在团队中,各小组间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能够使团队扬长避短,各施所长,实现了团队的资源整合,开阔研究生科技视野,培养全能型交叉人才。

勤:每一个具备专业素养的科研团队,都离不开智慧的大脑,更离不开每一位PI的勤劳敬业。在国家医药事业与世界医药还有较大差距的时候,本团队以国家的需求为目标,自发坚持“996”工作制十年有余,小长假也都自觉持续工作,所谓“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学校统一放寒暑假的时候,团队均自觉加班,且这个状况维持数年,每年均在交大主页有跟踪报道。我们团队这种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研究生,“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工匠精神,也正是本团队的灵魂所在。

效:本团队一直倡导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培养方针,团队师生上下同心,努力拼搏,不断突破,所谓功到自然成,每年收获的大量科研成果,培养出的一批批药学专业优秀人才,正是团队导师无悔付出的鉴证。由本团队指导研究生完成的相关科研工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申请专利百余项,授权56项;近5年,指导研究生发表SCI论文150余篇。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