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历届回顾 > 优秀导师 > 正文
何银年
字段1 2017年 字段2 优秀导师
字段3 数学与统计学院 字段4 何银年


所在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词:低调谦和  诲人不倦  躬先表率  严谨踏实  硕果累累

德:何老师质朴无华,几十年如一日,为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工作和学习中都给学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无微不至,待学生如同自己的孩子,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关怀备至;他谦和有礼,在日常生活中为人谦和,待人以礼,给师生以表率;他踏实勤恳,做事总是亲力亲为;他知识精深,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我们能与大师同行,得道亦其乐融融。

能:何老师是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享受政府津贴专家,新疆大学“天山学者”讲座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 作为骨干成员参加863项目2项, 973项目1项, 并于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曾任陕西省计算数学学会理事长,陕西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等,现为国际杂志《Advances in Numerical Analysis》和《Advanc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以及国内杂志《计算物理》和《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等杂志的编委。

勤:何老师时刻保持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的治学态度及兢兢业业的进取精神。他夜以继日伏案工作,斑白的发丝是他为科学、为学生奉献一生的印记。他认为:“导师必须始终站在学科的前沿,掌握最新的理论发展动态,立足于知识创新,才能培养出具备创新能力的人才。”何老师时常询问学生们研究进程,与他们讨论学习问题,并对学生的每篇论文悉心修改、指点迷津,指引学生开拓研究思路,提升科研能力。他不仅传授学生科学知识,更培养其一丝不苟、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使学生终生受益。

效:发表SCI文章206篇,其中H因子到达22,被SCI文章他引1597次,在计算数学类国际顶尖杂志《SIAM J Numer Anal》,《SIAM J Sci Comp》,《 Numer Math》, 《Math Comp》,《J Comp Phy》,《Comput. Methods Appl. Mech. Engrg. 》,《IMA J Numer Analysis》等发表文章27篇,其中3篇入选近10年ESI数学领域高被引用论文榜。由于文章高引用率,2014-2016连续三年入选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数学领域榜单。已培养硕士26位,博士18位,1位博士获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4位博士获交大优秀博士论文奖,4位博士为教授,2位博士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学者,2位博士担任博导, 5位博士为副教授。

   

(感人事迹二维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