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历届回顾 > 优秀导师 > 正文
管晓宏
字段1 2017年 字段2 优秀导师
字段3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字段4 管晓宏院士


所在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词:虚怀若谷  敬业乐群  治学严谨  精益求精  饮水思源  慎终如始

德:管老师是一个对工作有热情、对学生有责任心的人,常年坚持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在教学中,他不仅因材施教,还为学生创造各种机会。他提出设立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培养基金和“信源通”研究生优秀论文奖;重视学生思想工作,经常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以身作则,教导学生要做一个心怀感恩的人。管老师饮水思源,多年来坚持寻找自己的启蒙老师,以亲身经历实践着感恩教育;因其常怀感恩,故能博施爱于学生。

能: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管老师在科研方面具有极高的造诣。他对问题的发掘和思考的深度常常让人惊叹,坚持把思想付诸于实践,并在实践中完善自己的工作。作为一个老师,他总能敏锐地发现学生身上的优点和潜能。他提出并推动的本科生“信息新蕾”计划,选拔了一批优秀本科生进入科研实验室,并因材施教,为每名学生制定适当的培养计划,锻炼他们提出和解决科学和技术问题的能力,使他们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

勤:“求学路上的决心、毅力、努力和责任心是任何成功的必要条件。”管老师不仅如是说,更切身践行着这一理念。在培养研究生过程中,他耐心地与学生进行交流,鼓励其表达观点,以启发式教育引导并培养学生的信心和独立思考能力。针对理工科教育的薄弱环节,他提出、推动并担任“表达与交流课”负责人,经常为研究生做“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与学术报告”的讲座;十余年来,坚持用全英文讲授研究生学位课《系统优化与调度》。

效:多年来,管老师潜心耕耘,以身作则,用严谨的科学态度培养学生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在他的指导下,学生们科研成果显著,翟桥柱在200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所作博士学位论文于2008年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秦涛获2008年IEEE通信学会系统集成与建模最佳论文奖;赵俊州获2014 ACM WWW/SIMPLEX最佳论文奖。

   

(感人事迹二维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