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历届回顾 > 优秀导师 > 正文
刘健康
字段1 2017年 字段2 优秀导师
字段3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字段4 刘健康


所在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词:教书育人  孜孜不倦  桃李争妍  导学  导心

德:刘健康老师非常注重师德,时刻约束自己的言行,从不给别人添麻烦,潜移默化中也让学生养成了很好的习惯;他衣着得体行为有风度,处处为他人着想,让学生们也学会了全方位的尊重他人。爱生如子、尊师重礼,不仅流露于平时的言表之中,还反映在他的思想、文笔和行动上。2011年7月3日,正值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奠基人——蒋大宗先生九十寿辰及从教六十五周年之时,刘老师专程赴京,为蒋先生赋词祝寿。

能:刘健康老师具有国际化的前沿视野,努力为学生建立国内外学术交流的平台。回到交大工作后他基本每年都牵头举办一次国际会议,邀请线粒体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在刘老师的热情邀请下,很多该领域专家、学者主动申请成为我校客座教授及讲座教授,为学校争取了更多研究生培养资源。我校生物学学科,发展基础不足,国际化平台一直十分有限,刘健康教授积极建设我校的国际化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平台。

勤:刘健康老师全身心投入研究生培养,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每天的工作时间远远超过了8个小时,从未有人要求他加班,但他办公室的灯却总是亮到很晚,即使是周末也会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一年365天从未间断,就像一个永动机永不停歇地奋斗在研究生教育战线上。

效:刘健康老师锐意探索,学术造诣高。在国际学术期刊共发表SCI论文160余篇,被引4800余次,H因子40。应邀在国内外各种学术会议发表演讲100 余次。申请专利15项(11项已获授权),主编《线粒体医学》一书,由科学出版社于2012年8月出版。先后入选爱思维尔“2014年、2015年、2016年度被引中国学者”榜单。刘健康老师,育人成效显著,培养多名硕、博研究生,所指导的研究生成果丰硕,多名学生荣获“优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学位论文”等荣誉。

   

(感人事迹二维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