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历届回顾 > 优秀导师 > 正文
赵升吨
字段1 2017年 字段2 优秀导师
字段3 机械工程学院 字段4 赵升吨

所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词:忠孝为先  勤勉为本  博闻多识  诲人不倦  爱岗敬业

德:赵老师坚持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坚持先立师德,然后为人师表。用心做人,秉持着身体力行的准则比口头上的主张更容易令人信服的观点,学生耳濡目染无形中建立良好行为习惯;用心做事,有一颗宏大刚毅的心,坚持踏实稳重循序渐进,杜绝急功近利一步到位;用心做学问,追求实事求是的科研态度,在浮躁的世界沉淀升华;用心对学生,宽容而不纵容,以指引而代替教条式填鸭,启发和鼓励每一个灵感。

能:赵老师立足国家发展方向,开展切实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研究工作。学术造诣深,荣获国家级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项,主编及参编的专著与教材7本,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国家863项目、参与国家十六个重大专项和国家《智能制造专项》课题。鼓励亲身参与生产实践,在实践中验证理论获得结论,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合作,关注科学实践的发展动向。研究生课程生动有趣,将枯燥的书本知识变得浅显易懂,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勤:“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用来形容赵老师最为贴切。他对每一位同学的项目和进度都了熟于心,每天早早地来到教研室,指导同学在科研上的难题,鼓励我们全局思考、注重细节、科研创新。不论何时何地都是和蔼可亲、谦逊坚定的形象,对我们的每个问题都会耐心讲解,用多年积累的经验启发引导我们有效完成工作。注重聆听学生个人新见解、鼓励我们和他人交流探讨,我们几乎每天都能和赵老师有学术交流,在点点滴滴中学习着,这就是良师胜读万卷书吧。

效:赵老师用千百倍的耕耘,换来满园桃李芬芳。指导的研究生科研成果丰硕,从2012年至今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荣誉的有16人次(含标兵),几乎每个研究生的研究课题都有相应的专利支持,多名学生的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学位论文”。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文体和科研竞赛活动,积极创新,加强合作意识,在竞赛活动上取得全国一、二等奖的不凡成绩。毕业学生整体科研能力强、综合素质好,在就业单位得到好评和能力承认。

(感人事迹二维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