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历届回顾 > 优秀导师团队 > 正文
王建华教授团队
字段1 2017年 字段2 优秀导师团队
字段3 电气工程学院 字段4 王建华教授团队

 

所在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关键词:文化传承  团队指导  强大基地  爱心奉献  国际教育

:学生的良师益友、爱心奉献“工作学习中,他们是我的好老师;而生活中,他们更像我的朋友和亲人。当老师在听到我的家人重病的消息时,四处奔走帮忙安排住院事宜。当听到我因家庭原因,暂时无法支付学费时,主动帮我垫付了学费。为了不让我被生活所累,在本科大三大四给我提供了助研和勤工助学的机会,使我顺利完成了本科学业。”这不仅是来自2012年毕业博士生张颖瑶的心声,也是课题组毕业及在读学生的切身体会。无论学习中的困惑、生活中的困难、择业时的迷茫,首先想到的是老师。

:邀请国际顶尖学者加入团队、坚持走国际化培养道路2006年开始,率先开启了我校与海外知名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序幕。积极寻求资源,尽可能多的为研究生提供海外学习机会,近2年共5名研究生到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荷兰代尔夫特大学、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进行为期1年的交流学习。邀请国际顶尖学者加入团队。聘请日本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日本东京电机大学柳父悟教授到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为期5年的全职任教;聘请来自美国、英国、以色列、日本等国际知名学者为研究生授课。

:传承优良传统,孜孜以求继承和发扬老一代教师王季梅教授、陈德桂教授所形成的“严谨、和谐、朴实、求真、奉献”的优良传统,研究生培养以质量为核心、以为学生服务为宗旨。每周课题组例会及专题研讨会,风雨无阻。通过学生与导师、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讨论,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督促研究生相互学习、比学赶帮。每一个实验计划制定、每一份技术报告撰写、每一篇学术论文投稿,无不与学生讨论修改数次,只为不漏掉一个细节。

:研究生培养得到国际同行认可博生研究生田云博在2016年第27届国际真空放电与绝缘会议荣获“杰出青年研究者奖CHATTERTON AWARD”,成为该奖自1992年设立以来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博士研究生张颖瑶、姚晓飞等发表文章获2014年国际真空放电与绝缘会议最佳论文奖,也是自该奖2006年设立以来中国学者首次获得。早在2011年,博士研究生孙丽琼和余砾就联手拿到了第一届国际电力开断技术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唯一获奖)。博士研究生项彬受邀作为Panel专家在韩国釜山举行的2015年电力设备开断技术国际会议参与“直流开断专题”研讨。

   

(感人事迹二维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