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历届回顾 > 优秀导师团队 > 正文
郭烈锦院士团队
字段1 2017年 字段2 优秀导师团队
字段3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字段4 郭烈锦院士团队


所在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关键词:正直  纯粹  有道  宽厚  精深

:团队带头人郭老师,为人正直,一马争先,敢闯敢做,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不唯上、不唯书、不唯权威,重视科学实验、着眼社会实践。在他的言传身教下,整个团队积极进取、团结协作、淡泊名利,坚守规章制度,杜绝学术造假,恪守学术精神,拥有淳朴学术风骨和高尚的学术道德。

:团队鼓励研究人员大胆尝试,沈少华、刘茂昌老师均在光催化领域取得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吕友军、敬登伟等老师均在多相流相关方向开创新的领域,李明涛老师开展与试验同等重要的模拟计算研究等。团队同时鼓励高年级博士生参与并且承担重要的研究项目,目前团队大部分高年级研究生均具有独立承担科研项能力和素养。

:团队老师辛勤工作在科研和教学的第一线,充分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毫无怨言的承担着团队的研究任务,指导团队研究生,完成团队公共事务,有条不紊的推动团队发展进步。对于学生指导,团队老师都本着严格要求、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每个学生负责任,追踪每个学生的发展,发现每个学生的优势和闪光点。

:建立了复杂约束条件下气液两相与多相流动及传热的系统理论和超临界水热化学气化反应流规律。在国际上率先提出聚焦太阳能驱动连续式生物质超临界水气化制氢与近零排放的新型能源洁净转化和利用的新方法新系统,主持构建了国际上第一套处理量为1t/h的超临界水煤和生物质气化与太阳能直接聚焦供热耦合制氢系统。充分将多相流相界面传递阻力的概念扩展至太阳能光催化制氢全过程能质传递减阻,从催化剂颗粒多相流微观调控、颗粒与反应体系高效耦合、连续式稳定制氢系统三个尺度层面实现太阳能制氢过程能流传递、吸收与转化的有效调控,成功研制国际首套连续流太阳能光催化制氢示范系统。

   

(感人事迹二维码)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